焦作市温县小区惊现恶犬伤人 特警快速处置将其捕获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举和

近日,焦作市温县一名六十多岁的大娘在一小区内被一条恶犬咬伤,接到群众报警,温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逻队员及时赶到现场将其捕获,受到了群众好评。

2019年1月8日8时许,特巡警大队巡逻组接到110指令:司马大街某小区内有恶犬咬人,请立即前往处置。接到指令,该大队副大队长张洪带领武装巡逻组成员王胜利、王乙瑞、闫志鹏、周天明迅速驱车赶往现场。

sMwg9rAb.png

ZMfflSHO.png

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一只体格较大的黑色罗威纳犬正盘卧在小区通道上。据围观群众介绍,当日早上这只黑色罗威纳犬就在小区里活动,过往的路人都胆战心惊生怕被狗咬伤,因该犬体型较大都不敢随意驱赶。直到8时30分,小区保洁员王女士被其咬伤,围观群众才报警找警察帮忙。随后,张洪带领特巡警队员迅速对现场进行封控,但因围观群众较多,不具备击毙条件。为避免恶犬再次咬人,特巡警队员一边严密监视这只狗的动向,一边持钢叉、盾牌等警械将恶犬往人流少的地方赶,以便进一步采取措施。待时机成熟,特巡警队员王胜利首先用钢叉将恶犬控制,随后张洪用绳索将狗拴住后,将恶犬带离现场。

 经了解,被咬伤的老人名叫王某某,65岁,是该小区的保洁员,被狗咬伤后家人已及时将其送医治疗。


文章关键词: 恶犬伤人,特警,捕获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