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商务局:备足货源、保证节日市场供应

河南台记者/吕超  驻马店台记者/陈静

春节即将到来,驻马店市商务部门积极组织货源,备足节日食品和用品,丰富商品种类,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8CHe718l..jpg.jpg

在驻马店市置地大道的某大型生活超市,推出了年货销售专区,陈列着众多商品,对联、中国结、福字、灯笼,年货礼盒等,弥漫着红红火火、喜庆的年味儿。

前来采购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熙熙攘攘,正在食品区购买水果的刘先生说,现在生活好了,也买点进口的水果、进口的食品,让家里老人孩子都尝尝,过个团圆年、幸福年。

xf15Q77N..jpg.jpg

为保证节日市场供应,驻马店市商务局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广开货源渠道,在正常库存的基础上,优化商品品种和结构,丰富商品种类。目前共组织货源肉类187吨、蛋类57吨、蔬菜5000吨、水果3500吨。

驻马店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海成告诉记者,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的物质需求,还加大了榴莲、山竹等进口水果的储备,保证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高端水果的市场需求。

eSlQQgQz..jpg.jpg

春节期间,驻马店市启动了生活必需品日报告制度,加强与必需品经销企业的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库存及购销情况。抓住春节旺季,围绕消费热点,鼓励超市、商场开展购物节、美食节、年货展等活动。周海成说,为了保证食品的安全质量,要求市场主体约谈商户,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实行严格进厂检验检查制度,加强食品的溯源管理,确保食品安全,让群众买得舒心, 吃着放心。


文章关键词: 春节,采购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