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轻喜剧扶贫电影 荥阳市民先睹为快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以荥阳市脱贫攻坚工作为原型的轻喜剧电影《小石头下乡记》已获中宣部电影局审核批准,于3月12日在全国院线公映。中国电影家协会专家肯定该片“小故事大情怀,小角度大深度”。目前,荥阳市多个单位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和干部群众观看。

电影《小石头下乡记》不仅以荥阳市脱贫攻坚工作为题材,并且将荥阳汜水镇东河南村作为拍摄原型和主要取景点。影片由荥阳市委宣传部指导,郑州星海影视文化传媒公司投资1500万元,邀请国家著名演员担纲影片主演。影片主要讲述影片主人公“小石头”下乡扶贫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

影片艺术化地再现了该市脱贫攻坚战役和向贫困宣战的决心,展示党委政府不忘初心、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展示扶贫干部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公仆情怀。同时,影片大胆创新,题材新意,整个影片叙事风格,从故事呈现到导演呈现,真诚、质朴是特别大的,不矫情造作,不用力过猛,无厘头的轻喜剧拍摄,让人在观影中感觉到乡村农民生活快乐,生活正奔向幸福。

为充分发挥影片的宣传教育作用,荥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扶贫办日前联合发文,向全市各级党组织推荐观看电影《小石头下乡记》。据了解,对于观看由家乡的故事、家乡的景色搬上大银幕的《小石头下乡记》,荥阳市各级单位以及市民群众兴趣浓厚。


文章关键词: 本土轻喜剧,扶贫电影,小石头下乡记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