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半月,“苹果之乡”灵宝有个中国苹果花节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沈诚  屈建国/图

MbHqihSG..jpg.jpg

4月5日,在有着亚洲第一高山果园美誉的河南省灵宝市寺河山上,漫山遍野的苹果花次第盛开、蔚为壮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一万多名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当天上午,这里拉开了第二届中国苹果花节的帷幕。

wuKImaoD..jpg.jpg

为了叫响“苹果之乡”的品牌,以花为媒吸引更多游客到灵宝踏青赏花、休闲娱乐,推动旅游产业和现代农业有机结合,灵宝市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苹果花节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举办第二届苹果花节。

Utn9Cptt..jpg.jpg

本届苹果花节由河南省旅游协会主办,三门峡本届苹果花节由河南省旅游协会主办,三门峡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灵宝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花开金城·果乡之约”为主题。花节从4月5日开始,持续到4月20日结束,共15天时间,这期间正是寺河山苹果花开、景色最美的时期。

aNMIzCvg..jpg.jpg

花节期间,该市共安排了7大类22小项活动,其中主要活动有:果树认养、苹果发展高层论坛、相声小品文艺晚会、苹果博物馆开工奠基仪式以及灵宝小吃展演、特色农产品展销等4项展览活动和抖音大赛、锣鼓大赛、广场舞比赛、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7项群众文艺活动,基本做到了天天有活动、每项都精彩。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该市对苹果销售明星、“灵宝金苹果”全国摄影大赛、全国诗歌征文大赛获奖者、优秀旅行社以及2018年度“灵宝市好新闻发现奖”获得者分别进行了表彰奖励,对研学旅游基地进行了授牌。

3WtFlkAA..jpg.jpg

同时还举行了商超对接签约仪式,50家大型商超采购商,京东、阿里、顺丰等电商企业代表,按照每个采购商对接一个合作社的原则,进行对接交流,共商合作;开幕式结束后还为现场游客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Cda4GMVS..jpg.jpg

据了解,灵宝市是亚洲最佳苹果适生区和大枣等小杂水果的优生区,灵宝苹果自1921年引进栽植已有近百年历史。目前该市果品总面积115万亩,其中苹果面积90万亩,年产量14亿公斤。灵宝苹果品牌价值达183.4亿元,稳居全国县级第一位。该市先后被确定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现代苹果产业10强县(市)、出口苹果及果汁质量安全示范区。 


文章关键词: 灵宝,苹果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