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廉洁教育向基层延伸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穆文涛 李烁

M2buByv3..jpg.jpg

“大姐,我们是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咱们的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开展以来,您对活动开展有哪些意见?”......为推动廉洁教育向基层延伸,上街区纪委监委利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00天倒计时活动上街区分会场举办快闪活动,群众参与度高的优势,组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为群众赠送廉政大礼包,到基层征集群众关于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以案促改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通过问计于民把反腐利剑直插基层。

活动现场,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将廉政大礼包送到群众手中,向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政策。一名群众收到廉政大礼包后说道:“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开展以来,村干部的服务意识增强了,我们村民的利益一定能得到更好的保障,日子越过越好”。另外一名群众表示:“现在每个村都配备了廉情监督员,村务财务更加透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着反腐败向基层延伸的成效,“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很有针对性,现在村干部都能正确使用自己手中的权力,群众的权益也得到了保障”,一名收到廉政大礼包的群众表示。

h6DtGcTb..jpg.jpg

活动中,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一同参加快闪活动,同6000多名群众一起高歌《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参加签名活动,并通过“快闪”这种新形式向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果,让群众更加喜闻乐见。

据了解,下一步,上街区纪委监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家风故事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基层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营造廉洁从政的氛围,让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真正成为教育基层干部的有效载体,成为检验基层干部工作成效的晴雨表,推动廉洁教育向基层延伸。


文章关键词: 廉洁教育,基层,廉政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