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女法官李玉香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殊荣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李玉香从事家事审判工作30多年,坚持真情对群众,柔情解心结,设身处地为诉讼双方排忧解难,化解了大量的社会矛盾和纠纷,使近万个家庭破镜重圆,近日获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

nRIMtFrX..jpg.jpg

Ztzom0Gm..jpg.jpg

【出录音】“特别激动 特别激动。这个荣誉不是我个人的荣誉,是焦作中级法院的荣誉。” 说话的这位名叫李玉香,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获得者、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虽然时间过去了几天,但说起6月25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时的场景,她依然显得十分激动。 

  李玉香从事民事审判工作32年,每审理一起案件,她都坚持撰写心得体会,至今已写下60多本,200多万字。她总结出的‘五心工作法‘、‘民事调解二十法’,在全省法院系统推广。她审理的3000多起案件,无一差错,无一上访,无一投诉,被当事人称为“贴心法官”。当事人王女士:【出录音】(李玉香)就像邻家大姐姐,细致、专业、耐心地为我们解决矛盾,非常地感谢她!【止】
        工作日埋头审理案件,家假日走乡入户调查案情,回访案件当事人。在同事眼里,李玉香就是个工作狂,有作为,敢担当。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 庭长苏凯 :【出录音】这里面体现了(她)对以人民为中心,对群众负责,为当事人真诚考虑,为群众排忧解难这种担当和勇气。【止】
        家事审判在很多人看来是小事,但李玉香却认为,这些“小事”和群众息息相关,都会影响家庭和谐。她说【出录音】我是一名人民的法官,认真审理每一起案件,调解每一起纠纷,接待每一次来访,是我应尽的义务。下一步,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起模范带头作用。【至】


文章关键词: 女法官,李玉香,人民满意,公务员,民事审判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