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千名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助力文明创建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王晓宁 卜桂平 

6月29日上午,上街区体育场党旗飘扬,上千名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齐聚一堂,形成一道美丽的红色风景线。早上八点整,庆祝建党98周年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等领导以及9支志愿服务队近千人参加仪式。

LlGYEjDh..jpg.jpg

活动现场,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中安社区带来了一面特别的党旗,它由社区党员用198朵手工制作的玫瑰花编织而成,寓意全区万名党员共同庆祝党的98岁生日。    

EdO6lspK..jpg.jpg

仪式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商户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共同为9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和志愿者们共同在“不忘初心树党员形象  牢记使命助文明创建”条幅上签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不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去,为创建“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城区做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上街区济源路街道组织各支部和共建单位带领党员志愿者到路段、商户、医院、体育场、汽车站等公共场所,宣传文明常识,劝导不文明行为等。    

据悉,该活动已作为上街区各支部党员常态化活动持续开展。

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表示,近年来,上街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扶贫济困、倡树文明、城市创建等各个领域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牢固树立“人人是上街形象,个个是文明使者”理念,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文明的市民素质、优美的城市环境、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胜利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章关键词: 志愿者,街头助力,红马甲,党旗,党员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