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局长李宏伟到上蔡县刘庄村调研

□河南台吕超、驻马店台王召辉

6月27日,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李宏伟、副巡视员杨靖等一行4人到上蔡县对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建设、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整省推进工程落实和省广电局定点帮扶村产业扶贫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

UMC27jdh..jpg.jpg

在上蔡县电视播控中心,李宏伟一行现场察看了广播电视发射机及相应设备,详细了解上蔡县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建设等工作情况。李宏伟对上蔡县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建设”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完成好、落实好,切实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

xcuSlhiT..jpg.jpg

在省广电局同上蔡县邵店镇政府共建的产业项目-邵店奥斯卡激光影城,李宏伟一行实地调研项目运营情况,并进入放映厅体验观影效果。李宏伟指出,以奥斯卡为引领的文化综合体影城是文化扶贫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不能仅仅把乡镇影院只当作一个看电影的场所,乡镇影院是乡镇文化综合体的一部分,承担着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最基层、最前沿的宣传文化阵地,着力把乡镇影院打造成文化娱乐旅游消费平台,拓展多元经营,使乡镇影院成为乡村城市文化融合体的代表。希望在今后的运营中要明确方向,科学谋划、把握发展机遇,为上蔡县文化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gYrmNrst..jpg.jpg

在省局定点帮扶村刘庄村,李宏伟一行实地察看省局援建制衣车间规划用地,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情况汇报后,李宏伟指出乡村振兴最终还是要落到产业上,搞产业要注重公开、公平、公正,运营中要高度重视消防等安全问题,要规避风险,要注重效益。省局相关部门要多支持。随后,李宏伟一行带着慰问品来到两个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打开电视,实地察看广播电视收看套数及信号质量,嘱咐他们一定要积极向上、坚定信心,早日实现脱贫。

李宏伟一行还到刘庄村小学进行调研,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并察看了“乡村少年宫”帮扶项目实施情况等。


文章关键词: 调研,扶贫,李宏伟,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