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统战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台记者吕超、驻马店台记者陈静

BJV3Xq9k..jpg.jpg

以青春立誓,践诺奋斗!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8周岁生日,团省委统战国际部走进确山县竹沟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党的光辉历史。

xo6Mlgzv..jpg.jpg

上午,在团省委统战部部长韩冰带领下,青年党员们走进竹沟镇王岗村抗战老兵陈德金的家。已经95岁高龄的陈德金老人精神矍铄,他19岁加入新四军第五师开始跟随李先念打鬼子,经历过“长征”、“五四突围”,曾荣立过一等功。看到大家到来,陈德金拿出自己一生为之骄傲的抗战纪念章,动情地回忆着与战友一起浴血杀敌的岁月。

oysSbWdt..jpg.jpg

88岁的老战士鲍国青曾参加抗美援朝战斗,195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老人能够铿锵有力清晰地背出入党誓词;还会经常哼唱起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

CUrijrdp..jpg.jpg

已经80岁的老党员王海英,1966年入党并担任王岗村党支部书记直至1989年。在老人的堂屋里悬挂着“优秀共产党员”的条幅,王海英告诉青年党员们,自己会经常拿出党章学习,也会参加党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强大。”王海英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vuScTuPw..jpg.jpg

团省委统战国际部的青年党员们还为抗战老兵、老党员以及王岗村的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带去节日的祝福。

f4U3B4OU..jpg.jpg

确山竹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所在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竹沟被誉为革命的“小延安”。青年党员们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追忆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肃立在烈士雕像前,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 

BkhIP9uJ..jpg.jpg

 作为团省委派驻确山县王岗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韩冰表示,认真聆听了抗战老兵和老党员的故事,很受鼓舞和启发,感受到老一辈革命人的初心。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作为为一名年轻党员,在新时期就要守好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之路,深入到基层,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原更加出彩奉献青春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 七一,党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