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委书记、市长齐上阵,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三门峡广播电视台记者王青伟、通讯员王腾飞

3348PfEH..jpg.jpg

灵宝市上半年在全省空气质量考核中排名靠后,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的约谈。随后,灵宝市委书记、市长带队高密度夜访晨查,通过一系列举措,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

 8月13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一行到灵宝开展环境检查回访,先后来到弘农涧河城区至函谷关段河道治理工程、灵宝市开源矿业有限公司和灵宝金源朝辉铜业有限公司,听取河道治理及企业情况介绍。

“原来乱石滩、沙场、沙坑,采河沙的,石料加工的,今年春天之前彻底取缔,栽上樱花树,2200亩,全国最大的樱花园。”弘农涧河治理属灵宝市重点项目,灵宝市函谷关镇党委书记樊志刚介绍说,这个樱花园全长9.52公里,将打造成集行洪排涝、骑行散步、观光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河道景观带,“到明年,正常的一般都是半个月左右,咱这里两个月以内都能看到樱花开,全国各地的樱花品种,都有,目前的环境,跟以前是天翻地覆的变化。”

5nSjEXdc..jpg.jpg

7月25日后,灵宝市委、市政府高度警醒、迅速行动,在环保治理中,灵宝市开源矿业有限公司按照大气污染防治“五到位、一密闭”的要求在尾气治理、锅炉改造等方面积极推进,加快实施一号料场大棚建设,预计八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开源矿业负责人杜文乐说:“跨度48米,长度100米,整体近5000平方米,8月13日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 我们原来是覆盖、洒水,现在是用大棚全部密闭。”

hNFlLGY4..jpg.jpg

通过一系列举措,灵宝市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截至8月12日,优良天数达到153天,6、7月份空气质量连续2次跻身全省前20名。据三门峡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军介绍,下一步灵宝市将倾全市之力,严格落实夜访晨查、曝光通报等制度,全面开展物料堆场扬尘污染专项行动,严查大货车、渣土车等重型运输车辆无覆盖、超载、沿路抛洒等行为,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工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灵宝市将倾全市之力,出实招,用实劲,下实力。我们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时刻对标高线,严守生态红线,筑牢环保底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给社会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文章关键词: 空气质量,环保治理,污染防治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