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司法局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宣传活动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白杰

8月7日,西平县司法局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送法进宾馆、进企业”宣传活动。

zdhTmt8T..jpg.jpg

青年普法志愿者先后到西平迎宾馆、御都国贸商场等人口密集的场所发放《宪法》、《扫黑除恶读本》、《防电信诈骗知识手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在企业》、《法在农村》、《法在校园》、《西平县司法局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资料1600余册;法治宣传手提袋、围裙等宣传物品500余份。现场为酒店、商场工作人员、商户、顾客讲解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将法律宣传读本放置在酒店前台、商场结账台、大堂休息区的显眼位置,方便来往的顾客免费取阅,让每位都能看到、读到、感受到法律的魅力。

KtI2hbgG..jpg.jpg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走访商场商户、现场宣讲等形式,使顾客、商户对合法维护自身权益有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顾客的合法消费意识,规范了经营业主依法经营的商业行为。并推荐关注“河南普法在线”、“驻马店普法在线”、“法治西平”等普法微信公众号,引导大家通过新媒体了解学习更多法律知识。

xU0IvFz2..jpg.jpg

高扬法治风帆,服务民营企业。通过此次送法宣传活动,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把普法宣传零距离送到顾客和商户身边,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治思维,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文章关键词: 青年普法,志愿者,宣传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