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拆除,助力盛会,他们在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市城市形象,助力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提升。8月3日至8月9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8个督查组严格对照全市重点区域1753处施工围挡工作台账,全面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共出动督查人员252人次,车辆56台次,共检查施工围挡910处,发现存在问题163个,下达《检查交办通知书》76份;各区(管委会)共出动执法人员1870人次,车辆419台次,检查施工围挡1184处,发现无手续或不合格围挡507处,共整改拆除围挡245处,面积77801平方米。

8月13日下午,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围挡整治督导组对二七区、金水区等系列重点围挡点进行现场督导及查看。在二七区二七广场西侧的围挡点,是原二七宾馆拆迁后,在旧址上作为了临时停车场,围挡面积100米×86米,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拆除。督导二组组长刘超介绍,下一步该地进行绿化装饰,预估8月20日前整治完毕,还路于民。作为郑州标志性的地标商圈,届时二七广场将更加通畅靓丽。

hsRjFViA..jpg.jpg

金水区围挡点位于金水路与经一路交口西北角,该处原有20米长×6米高的大型围挡目前已经拆除,建筑工人正在持续拆除围挡底座。据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围挡整治督导组负责人曹凯介绍,下一步围挡拆除部分进行绿化植草,道路将更加舒适美观。

lLcqGqOn..jpg.jpg

之后督导组到达位于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口西北角地铁路口的围挡地段,该地段正在进行瘦身,整体面积约为600平方米,围挡内部道路已经铺好。

ABkHNkcu..jpg.jpg

督导组负责人曹凯介绍,13日晚间将会连夜围挡拆除还路于民。今日记者从督导组处得知,该地铁围挡已瘦身后撤,往来行人车辆会更安全通畅。

fXBaewzm..jpg.jpg

yxqAoGdO..jpg.jpg

自7月20日以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累计出动督查人员648人次,车辆144台次,检查施工围挡2301处,发现存在问题491个,下达《检查交办通知书》274份;各区(管委会)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223人次,车辆998台次,检查施工围挡共计3210处(次),发现无手续或不合格围挡1647处,整改拆除围挡891处,面积395621平方米;重点区域围挡台账剩余858处,共累计督促安装公示牌595块。

下一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将加大督查力度,围绕重点区域道路围挡台账进行复查,对长期围而不建,未经审批的围挡一律拆除,对已经审批的围挡进行规范,规范公示牌规格和设置密度,方便市民监督、管理部门及执法部门检查。对反复督查、督导不合格的工地围挡,加大惩处、处罚力度。力争8月20日前,全市重点区域施工工地围挡整治到位。

助力民族盛会,庆祖国七十华诞,城市的建设者和管理者在不断努力,郑州的城市环境将更加美好。

文章关键词: 围挡整治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