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线上电商平台“撑腰”消费扶贫大集市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张玉李鸿珍

9NhSlBRD..jpg.jpg

在三门峡市湖滨区消费扶贫爱心大集市上,销售人员统一着装、商品包装新颖的一家线上电商平台吸引了众多眼球,这就是湖滨区精准扶贫线上服务平台鲜淘火拼,用时尚购物、收益捐款等方式“撑腰”湖滨区消费扶贫爱心大集市,助力脱贫攻坚。

展台上有产自湖滨区的红富士苹果、红香酥梨、蜂蜜等商品,琳琅满目、质量上等。工作人员介绍,顾客只需要扫码就可以在小程序上下单,市内包配送、市外快递送达,方便快捷。平台设置爱心义卖、精准扶贫、村淘特卖、掌上赶集四个栏目,尤其是“精准扶贫”栏目,精准到户、精确到人,帮助贫困户代销如小米、绿豆、手工馍、手工鞋垫等自产商品,提高贫困户收入。目前,该平台入驻爱心义卖企业及农户21家,收集7个品类、58种产品。

截至17日下午鲜淘火拼在现场共卖出2200元商品,并且每成交一笔都会捐献2元钱,自9月23日的农民丰收节开始,鲜淘火拼已通过不同方式累积2000多元扶贫基金,这些善款都会统一交区民政局保管支配,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湖滨区不断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覆盖面,鼓励大型电商企业为贫困地区设立扶贫专卖店、电商扶贫馆和扶贫栏目,并给予流量等支持。“鲜淘火拼”就是由湖滨区利用自身电商运营和技术优势,无偿为三门峡市扶贫事业搭建线上服务及销售平台,并提供运营服务。


文章关键词: 线上,电商,扶贫大集市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