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柳河镇:文化志愿“寻村宝” 不忘初心促脱贫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李冬冬

近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馆、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主办,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方城县柳河镇政府、方城县文化馆、柳河镇高庄村承办的“寻找村宝”——河南省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暨柳河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方城县柳河镇高庄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当日“村宝”展示活动在文化馆老师的亲自主持下,在志愿者及各界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文化志愿者展示的各类才艺精彩纷呈,不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本次寻宝活动由各村的文化志愿者参与,以划旱船、广场舞、戏曲演唱等方式,让村宝们轮番登场,向当地群众展示才艺。

柳河镇副镇长于洋同志向9名村宝颁发“柳河镇村宝”证书,以此激发村宝们内生动力。

此次活动为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乡村文化产品供给,传承乡村文明,重构乡村本土文化,挖掘传承乡村优秀文化,丰富基层文化产品,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以文化促进乡村振兴,为农村公共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文章关键词: 方城,柳河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