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团赴驻马店采访

河南台记者吕超、驻马店台记者张瑞  通讯员席虎成、宋超喜、高万宝

C9v3Clcy..jpg.jpg

不忘初心使命,写就出彩文章。11月12日到14日,河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部分会员组成采访团,深入驻马店市驿城区、新蔡县、正阳县等地一线实地采访调研,为决胜全面小康增添正能量。        

6pfAPRVr..jpg.jpg

在驻马店市驿城区,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十三香集团、驻马店火车站、皇家驿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驻马店市企业转型升级和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情况,切身感受驻马店市近年来取得的新成就。

x5naJgrd..jpg.jpg

原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邱海理是驻马店人,这次回到家乡采访感慨万千,他表示,了解到十三香集团的快速发展成为驻马店利税大户、看到改扩建后的驻马店火车站面貌焕然一新、体验到皇家驿站呈现的天中悠久文化气息,禁不住惊叹。“驻马店的变化实在太大了,让我感觉很吃惊,我为驻马店点赞!我为驻马店人自豪!”邱海理深情地说。

Jzt5XeaP..jpg.jpg

2013年以来,省老记协一直积极关注并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扶贫脱贫的采访调研活动,为脱贫攻坚工作鼓与呼。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老记协于2017年启动了“省会名记看小康”活动,走进三门峡市和洛阳市采访。

deqgHS78..jpg.jpg

本次走进驻马店市,是“省会名记看小康”活动的继续。活动为期三天,老记协采访成员还到新蔡县、正阳县等地,采访当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采访团一行一路采访,一路感叹,惊喜于驻马店发生的巨大变化。

m5FnoKo6..jpg.jpg

河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李俊昌表示,组织这个活动主要的目的就是组织老新闻工作者看变化、讲感受,我们要发挥自己特长,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驻马店潜力很大,作为老新闻工作者,一定要把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驻马店发展变化,采访报道好,描绘驻马店这片锦绣大地的出彩图景。

ohuzTiZ1..jpg.jpg

参加采访的老新闻工作者还有:大河报原总编辑王继兴、省委宣传部新闻阅评组原负责人王继德、河南日报主任记者陶桂英、原河南电台高级编辑胡若阳、原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周建国、原河南电视台一级编剧崔光远、郑州报业集团高级记者陈亚洲等。


文章关键词: 记者,新闻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