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更长了!郑州金博大店再次换门头(多图)

  核心阅读

距离公布的开业时间不到一周,金博大店的门头正式更换。更长的名号之下,也承载了更多期待。

郑州金博大店正式换标,“金博大”难说再见

昨天(11月23日)下午,郑州金博大店北大门的店标更换开始,到晚间11点左右,正式完成。

就在前天(11月22日),金博大店东门已经完成了店标的更换工作——以“大商·麦迪逊城市奥特莱斯金博大店”正式亮相。

   

此举也意味着,变身城市奥莱的金博大店也进入了重新开业的冲刺阶段。
15个字的商业项目名字,恐怕在全国商界也可以创下记录了。有圈内人士在朋友圈感叹:虽然名字越变越长,但初心一直没变,“中原之行哪里去,郑州金博大欢迎您”。

上一次更换店名,是2006年6月1日大商正式接手金博大之时,店名由“金博大购物中心”改为“大商新玛特购物广场金博大店”,也是百货黄金期的经历者和见证者。郑州金博大店作为城市的商业地标,从最初诞生到现在,在商业大潮中几经变化,不管门头如何更换,“金博大”一直都在,难说再见。随着其新店标正式亮相,也即将正式开启新的一页。

从盛夏官宣到预计开业时间,四个月火速冲刺回应“开不起来”的质疑声

今年盛夏的7月27日,大商&麦迪逊城市奥特莱斯金博大店签约仪式在金博大北广场举行,官宣变身城市奥莱,来自政府、供应商、协会、媒体等各界人士齐聚,共同见证了金博大的这一转型时刻。
四天后,大商·麦迪逊奥莱金博大店品牌商家恳谈会在郑州喜来登酒店举行,数百名品牌商来到现场,对金博大如何变一探究竟。
在三个月后的10月26日,又举办品牌进驻仪式,并宣布将在11月29日晚间正式开业。
四个月时间,可谓是火速冲刺,而金博大店变身城市奥莱的消息传出之时,来自业界的不同情感也随之而来。
这其中:有对麦迪逊商业实力的不同认知;有对以在业界不按常理出牌的孙亚杰领衔团队运营风格的不同声音;有对城市奥莱业态是否适配项目的不确定心绪;有来自同业小伙伴的防备心态;当然,在刚刚过去的双11,网购成绩再次攀升的大环境,也不同程度的冲击着对传统百货改造的信心……这些复杂情绪的错综交织,也自然在供应商及品牌商中产生了力挺派、观望派以及质疑派等不同的反应。
自11月上旬开始,麦迪逊金博大团队开始通过“朋友圈”密集刷屏,诸如夜间开业、三天三夜购物不停歇等不走寻常路的操盘元素逐渐浮出水面,“名品+折扣”主打“商品力回归”的奥莱属性下,团队以自己的方式对外强化开业落地的进入冲刺倒计时。
在公开营销思路里,打出了“1+10+10+10”立体复合型共享营销大旗——从1元抢购10万件商品,到汽车、房产、通讯、珠宝、银行等10大主流行业深度融合,再到10大核心品类组合呈现及10大强势媒体助力,跨界多元互动的用心可见。
在释放出的信息中,各类“集合店”集中亮相,比如亿奢汇、BUILOX等欧美奢侈品集合店,以及国际一线化妆品集合店、超大型奢侈品集合店、国际厨卫品牌集合店等携更多品牌而来;   诸如哥弟、阿玛施20年首次15万件商品2折封顶的专场特卖,无论特卖商品数量还是折扣都打破过往记录;   值得关注的是,郑州首家唯品会线下金标店入驻,将带来什么购物体验,也是业界关注的焦点……都向外界多方位展示出即将以城市奥莱业态面世的“金博大特色”。
四个月的时间招商、开业,并以“满场满铺”的姿态开门迎客,麦迪逊金博大团队自我作战能力可谓是经历了的一个阶段性检验,但对整个团队而言,“开业”不是目的地,一场重大考量也才刚刚启程。

金博大店开业倒计时之际,麦迪逊轻资产模式也同步开启

金博大店火热筹备开业的同时,麦迪逊商业也不断传出最新动作。

9月28日,中大门集团与麦迪逊商业正式签约,共建城市奥特莱斯项目迎来全城关注。双方合作背后,“跨境电商+奥特莱斯”这两大领域未来开拓的空间充满想象。近日,更传出明年3月份中大门奥特莱斯亮相的消息。

期间麦迪逊商业与本土领军房企正商集团展开战略合作,计划于2020年在正商生态城启动18万平方米体量的郊区奥特莱斯。
11月18日,南阳房企河南万家园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麦迪逊商业正式签约,就旗下总量超过10万平方米的两个商业项目委托河南麦迪逊整体输出麦迪逊奥特莱斯的商业管理与资源。


频频动作背后,河南麦迪逊的心思逐渐显露。按照其曝光“3+1+N”的思路——在郑州,河南麦迪逊要形成三家城市奥特莱斯+1家郊区奥特莱斯的格局;郑州之外,则计划以整体输出管理与资源的形式,在省内经济活跃、消费基础良好的地级市以及县域与N个龙头房企展开深度合作,以轻资产的合作方式,实现房企资源的良性去化,并活跃当地商业。
与南阳万家园的合作,也是其“3+1+N”战略的首次实施。据悉,近期还将有数个单体量超过5万平方米的项目落地。
麦迪逊大胆的布局展现了其对区域商业发展的信心,与此同时战略野心也外露无疑,多项目齐头并进,对其综合控盘能力、运营水准以及人才储备等也同时提出了挑战。

二七商圈复兴大旗之下,期待各路势力有序竞合

前不久,不少郑州人在朋友圈里刷到了西安SKP周年庆的广告,而这份广告在郑州各大楼宇里也与不少人“偶遇”。有业内人不禁笑言:这是到家门口抢客了!

虽是笑言,但也折射出一个商业个体动作背后区域行业的微妙心态。近两年,业界从头部品牌、业态组合、区域商业等各个角度反思郑州商业与周边同级城市的差距从未停止。作为中原最具代表属性的二七商圈,近期因金博大、北京华联、亚细亚等老项目的新动作,再次引发关注。
从政府战略高度上,二七商圈迎来利好消息。据媒体报道,11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二七商圈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情况时强调,努力把二七商圈打造成为现代时尚的国际化商业街区,建设成为郑州的精神家园、全省的消费枢纽、全国城市复兴的典范。
重新聚焦于镁光灯下,二七商圈的各路商业力量也被给予了更多期望。
金博大店的高光时刻和低谷期映射在百货业的起伏曲线之上,也被业界视为是百货业的一个缩影。   此次金博大店以城市奥莱重新开业,丰富了二七商圈的业态组合,但与此同时,也势必会引发一场热闹的商业竞争。
在其他城市,已有老商业体转型城市奥莱的先例,诸如杭州老店杭州解百变身“解百城市奥莱”等操作,也被视为是现有百货存量转型的新路径。   金博大店开业看似以商品价格带来的竞争表象背后,更是以“商品力”为核心竞争力的奥特莱斯业态参与区域百货转型的一场先行先试。
尤其是在二七商圈复兴的新机遇下,以区域甚至是城市商业发展高度来看,新势力的介入,与周边伙伴的竞合被寄予了更多期待——以共同做强区域商业的心态与高度,引领城市商业整体升级!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