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袁店回族乡:颁发光荣证 脱贫劲更足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林向阳

11月28日,方城县袁店回族乡组织所有帮扶责任人以村为单位举行2019年度脱贫光荣证颁发仪式。

寒意袭人,却挡不住贫困户浓浓的喜意。袁店村贫困户谢国洪手里拿着刚刚领到的“脱贫光荣证”高兴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给我代缴新农合、人身意外保险,还有家庭签约医生,免费做体检。我还干着公益性岗位护路员,我有信心把今后的日子过的越来越好”。

“开展脱贫光荣证发放仪式活动,目的是通过在贫困户当中树立脱贫致富先进典型的方式,激发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内生动力,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河南省科学院派驻汉山村第一书记雷俊峰如是说。

脱贫攻坚以来,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在贫困户增收和“两不愁三保障”上下足“绣花”功夫,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树立脱贫典型,宣讲脱贫故事,传播扶贫政策,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文章关键词: 方城,袁店乡,脱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