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种植红薯增加收入助力精准扶贫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刘玉菊 

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是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法宝。从产业中谋发展,从农业中谋出路,通过产业助推精准脱贫,才能带领人民群众真正发家致富。石界河镇发展多种经营,以袋料香菇为支柱产业,中药材为辅助产业,同时号召大量栽种红薯增加农民收入。
该镇耕地少,平均每人不到0.5亩,坡地和林地面积大,因此,因地制宜发展适合山区的农副产品成为该镇精准扶贫的又一抓手。冬青树村号召贫困户利用山坡优势,大量栽种红薯,今年喜获丰收。

ZJpGkq2X..jpg.jpg

冬青树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每户都种植有红薯,现在正是红薯的收获季节。

“这红薯,别看咱山里人不稀罕,城里人可当宝贝了。咱这里的土质好,红薯又甜又面,好多人专门托人来这里买。今年不缺雨水,红薯结得不少!”该村贫困户杨明有高兴地说道:“我今年能收获800斤红薯,吃不了,拿到集市上卖了,每斤按一元计算,可以增加收入800元,明年我要多开点荒地,多种点儿。”

文章关键词: 西峡,红薯,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