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袁店乡:聚力聚焦谋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林向阳

袁店回族乡聚力聚焦,高位推进党建品牌建设,精心打造田园综合体片区,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小镇,奋力开创民族和谐新局面,让乡村振兴战略在袁店开花结果。

一是高位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按照“党委书记破难点、班子成员抓重点、支部书记树亮点”的思路,开展“特色党日+”、“支部在行动”、“头雁引领”活动,精心打造3个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持续实施“党员四帮带”活动,坚持“四道会”常态化;以乡村党校为依托,着力培养“六善六题”干部。

二是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田园综合体。“特色农业”破题,借助省科学院驻村扶贫优势,探索有机蔬菜、林果和生态养殖统筹发展路子,发展生态高效农业。民族工业破局,发挥南阳品上品清真食品厂龙头引领作用,引进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力争2—3年建成民族工业园。乡村旅游破零,服务推动汉山水库项目落地,依托汉山乐园项目,发展以山地运动、民族风情、休闲采摘为特色的乡村旅游。

三是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小镇。抓住袁店河道综合治理、街区管网改造等重点项目工程,加大财政投入,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采取“干部包片、党员包户”模式,实行“网格化”管理,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和评星定级活动,打造生态宜居新袁店。

四是奋力开创民族和谐新局面。深入开展民主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活动,抓干部作风转变、抓党员群众教育,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回汉民调优势,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回汉共融共生。

 

文章关键词: 方城,袁店,扶贫,脱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