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小店乡加压强责奋力冲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rQUxAeh..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李宾

12月14日下午,小店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议程第一项由人大主席张国奇传达上午在县纪委召开的第四战区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了方书记下一步工作要求,针对近期扶贫工作任务清单进行详细培训,并现场通报了县发的脱贫攻坚工作督查通报。第二项由乡纪委书记江源传达乡班子会研究制定的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第三项议程由落后村脱贫责任组长、包村乡干、支部书记分别登台进行表态发言,以示警醒。第四项由乡党委书记杜杰做重要讲话。

杜书记讲,一是要深挖问题根源,加快问题整改,克服侥幸心理,坚持工作标准,全面克服政策不熟、思路不清、方法不够的问题,乡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向乡党委郑重表态,各村之间互相做到比超赶学,坚决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要坚决整改问题,要求乡扶贫办近期务必做好上传下达,研判解决各村汇总的疑难问题,利用最后的有限时间,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各村支部书记、责任组长全面排查汇总问题,把脱贫攻坚总体工作来一个“回头看”,各村马上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县、乡会议精神并做好贯彻落实;三是精准发力,乡班子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负起责任,做好脱贫攻坚每一项工作;四是强力问责,坚决执行乡党委会研究制定的脱贫攻坚问责办法,切实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真正达到惩前毖后、治病寄救人的目的。总之全乡上下一定做到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终答卷。

最后乡长邰作东做总结讲话,强调一是要扛稳责任,切实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书和承诺书中所立下的军令状;二是要精诚团结,汇聚各方力量,认真研究解决问题,逐一整改销号;三是要严明纪律,通过问责、通报等手段,强力推进工作任务落实。通过此次会议,全乡上下实现了统一思想,鼓舞斗志,警醒发力的的目的,必将对脱贫攻坚工作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全体班子成员、脱贫责任组组长、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乡干、扶贫信息员参会。

文章关键词: 南召县,小店乡,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