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副区长陈明远与贫困户欢度冬至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牛春丽

一筛红薯一颗心,一锅饺子一片情。 12月22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明远到黄台岗镇罗庄村看望贫困户,与贫困户围桌共餐,促膝长谈,一筛儿蒸红薯,一锅象征幸福的饺子,把党的温暖零距离地传递到贫困户心里。

陈明远到罗庄村党员活动室,参加该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村支部书记沈英超汇报了个人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感到压力大、本领恐慌的思想;其他党员从个人到组织存在的工作不足、为群众服务能力不足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陈明远指出,大家能开诚布公地坐在一起查找不足,共商村庄发展大计,语言简朴,期望殷切,对比从前“说学习不足多、结合工作实际少;说工作成绩多,说存在问题少;说自己多说别人少”的组织生活会质量有了很大提高,要通过大家的共商共议把适合罗庄村发展的思路找出来。

陈明远认真翻阅贫困户徐雅婷、景瑶的明白卡,逐条逐项询问核实年度算账等基础信息的准确性。陈明远说,贫困户档卡是贫困户在政策帮扶下一步一步走向光荣脱贫的成长记录簿,也是扶贫干部一点一滴落实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度量衡,更是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心与心交融最直观的对接平台。工作落实得扎实要体现出来,落实得不够扎实,就要时刻对照检视积极整改。

陈明远走进贫困户徐雅婷、徐雅洁外婆家,嘱托周末回家的徐雅婷、徐雅洁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一个好的大学找一份好的工作,届时将彻底扭转家庭的困境。陈明远走进景瑶家时已临近中午,他系上围裙,进入厨房,亲自下饺子,蒸红薯,和景瑶已经年迈的爷爷奶奶共进午餐,嘱托景瑶爷奶天气冷了多注意身体。午饭间,景瑶的爷奶高兴地说,景瑶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已完成学业,现在南阳做电商,已经能够自食其力并能贴补家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陈明远说,济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帮助困难群众共赴小康之路,困难都是暂时的,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自主创业,努力摆脱贫困最光荣,这也是每一位扶贫干部最欣慰的事情,更是最想看到的最美风景。

文章关键词: 南阳市,宛城区,陈明远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