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科技局送科技下乡助脱贫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闫森

12月20日上午,由宛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瓦店镇小李庄村隆重举行。

宛城区科技局以实物展览、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参加本次送科技下乡活动。该局向当地群众送去各类种植、养殖技术书籍300册、科技法律法规手册200册、实用科普知识200册、科技扶贫宣传资料300份等实用书籍,深受当地群众和贫困户的欢迎;该局邀请了南阳市畜牧兽医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就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防控措施的应用及发展前景及中小型鸡场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实用知识进行现场讲解,答异解惑;种植业服团成员现场就小麦、蔬菜种植技术,以及果木催芽技术、种植密度、科学施肥、有效防病等方面给予讲解,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目前,宛城区已实现科技特派员对全区21贫困村分包联系全覆盖,科技扶贫正扎实推进,为贫困村培养了一批农业科技带头人和致富能手,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文章关键词: 南阳市,宛城区,科技局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