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公安局谢庄分局:广泛推广防诈骗 打好防诈攻坚战

8uMtr9rz..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 王同玲

近日,为强化辖区村民防范诈骗知识,提高防范诈骗能力,减少辖区诈骗犯罪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村民的切身利益,谢庄分局安皋大队积极推广关注“终结诈骗”,社区民警潘金超采用多措并举的方式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守护辖区平安。

充分利用“走村入户进店访企”专项行动,积极推广防骗知识提高群众防骗意识。社区民警潘金超同志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对走访到的每一位群众认真讲解防诈骗有关知识,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积极组织三五十个村民,以提问防诈骗知识的方式深化防诈骗效果。

接处警的过程中不忘推广“终结诈骗”,见缝插针提高效率。潘金超同志在每天值班或者接处警的过程中对接触到的群众仔细询问是否关注公安机关推出的防诈骗公众号“终结诈骗”,对未关注的群众协助关注,对已经关注的群众讲解使用方法和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方式,保障群众能够真正地收益于“终结诈骗”,让辖区实现“无诈辖区”。

采用各种媒体方式,积极发动村组干部,打一场全民参与的防诈宣传攻坚战。为了进一步提高“终结诈骗”的宣传力度,潘金超同志积极发动安皋镇卫生院,十几所中小学,安皋镇各大超市的微信群、大屏幕滚动播放,组织村民轮流到村委会观看防诈骗视频,潘金超同志定期到村委会对群众讲解防诈骗常识,并组织村民进行有奖竞答,让村民对防诈骗知识深化于心。

社区民警潘金超同志采用多措并举的方式,既有效向群众宣传了反诈骗的知识,更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打好全民参与的防诈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