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红泥湾镇:送戏下乡“志智双扶”,文化惠民冬日暖阳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李元功

寒冷挡不住戏迷热情,文化惠民似冬日暖阳。12月19日,宛城区红泥湾镇刘寺村新型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异常,宛城区红泥湾镇2019年“戏曲进乡村”暨“志智双扶”冬季巡演活动在这里举行,该村村民及贫困群众兴致勃勃地汇聚到这里,热情高涨地共享精心为他们准备的丰盛文化大餐。

上午,雾气弥漫,天气寒冷。演出现场,南阳市曲剧艺术中心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让观众激情澎湃,忘却寒冷。国家一级演员郝士强演唱的曲剧《困皇陵》经典唱段,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随后曲剧《风雪配》、《寇准背靴》、越调《收姜维》以及豫剧《焦裕禄》、曲胡独奏、唢呐独奏、笛子独奏等传统名段精彩上演,把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让全场观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掌声不断。在下午的演出中,闻讯而来的群众更是把演出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南阳市曲剧艺术中心演出的经典大型古装剧《王宝钏》全场戏更让戏迷们过足了戏瘾,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纷纷交口称赞。

此次巡演活动,给该村群众送来了文化大餐,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现场一名贫困群众表示,现在党的政策好,送帮扶,送政策、让俺的生活不断改善,还送来这么高水平的大戏,太感谢了,下一步更要好好干,早日脱贫致富,享受这好生活。

文章关键词: 宛城区,红泥湾镇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