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化生活,为南召县小店乡精准扶贫助力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张海涛

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南召县文化局帮扶小店乡七个行政村,44名帮扶人,充分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志”“扶智”和“扶精神”的作用,大力开展文化扶贫活动,补齐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培育乡村文艺队伍,利用戏剧公演进基层”、三区文化人才专项计划”等平台,开展文艺展演、电影放映、全民阅读等文化惠民服务活动,真正把“文化扶贫”落实到“扶志、扶智、扶精神”上来。

抓硬件强基础,建好文化传播主阵地。整合乡内现有的宣传文化、党员教育、农家书屋、电影放映、体育健身、科学普及的项目、资金、人才、设施等资源,进一步充实“乡村舞台”建设内容,文化广场舞台25个行政村全部覆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为全乡贫困村及非贫困村配备电钢琴、音响、二胡、锣鼓等设备,充实了群众文化活动的设施设备。同时积极推进各村农家书屋建设,并利用农家书屋让学生阅读掌握文化.历史.教育、少儿读物相关的知识,让群众阅读掌握农业生产相关的知识和致富技能。

 

文章关键词: 南召县,小店乡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