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孟楼镇抗疫一线的“标兵”

邓州市孟楼镇抗疫一线的“标兵”——记邓州市引丹局驻孟楼镇长乐村抗疫工作人员张林涛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关阳

张林涛是一名退役军人,复员后在邓州市引丹局工作。在疫情发生后,他来到邓州市孟楼镇长乐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长乐村驻点抗疫以来,他工作认真努力、扎实细致、吃苦耐劳,成为抗疫一线的“标兵”。

他在接到省领导安排的抗疫工作任务时,没有一丝犹豫,对局领导说:“行,责无旁贷,保证完成工作。”然后立即赶到孟楼镇长乐村防疫指挥部,到村部所设卡点,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掌握信息、汇总数据资料,听从号令,开展工作。

孟楼镇长乐村辖管6个自然村,有村民2800余人。经排查,共有外出返乡人员共430余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5人做为重点工作对象,返乡途经武汉人员29人,张林涛和村干部一道逐户逐个核实真实情况,并留下联系方式。

在长乐村开展工作以来,他与村干部一起积极参与返乡人员排查摸底、设置卡点、阻断隔离等措施,并张贴宣传标语,悬挂疫情防控标语,发放告全体人民的两封信以及消毒防疫用品,一家一户落实“五帮一”措施,进行宣传巡查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防止村民聚集、流动,他反复多次在村里加强宣传,耐心说服,多方沟通,帮卖帮送,发现问题及时就地处理解决,有效的阻隔和消除了病毒传播隐患。

在卡点,他做到严防死守,严查卡点出入人员,做好车辆登记消毒工作,把防疫工作夯实做细。即使迎着风雪也坚守岗位,经常吃泡面、睡帐篷,连续苦战,主动要求同村干部一起值夜巡岗。

张林涛驻村以来,家里两个老人和三个小孩的生活、学习重担全落在他妻子一人肩上。他看到妻子这一段瘦了很多,心里感到很愧疚,总觉得对不起家人,但他也顾不上了。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