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完善议案建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利用大会开幕前的时间,对议案、建议进行再次修改完善,以确保在大会上更好地传递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

李连成代表来自我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三农”问题一直是他所关注的,这次他带来的建议主要是关于乡村振兴。这不,一到驻地就和同样来自农村的李士强代表进行交流、取经。

乡村振兴第一需要有自己的产业, 第二需要壮大集体经济的。

Ea2YdQVr.jpg

全国人大代表 李连成  

现在农村就缺人才, 缺科技,(缺)高科技的人才去管理,去培养人, 就是需要人才。因此我这一次就提出了一个人才下乡。  

李灵代表是来自周口的一名乡村教师,她一直关注农村教育的发展。去年,她提出希望政府加大对乡村教育的资金投入促进教育公平的建议,得到了及时回复。

5bIS9nBP.jpg

全国人大代表 李灵

这一年来我真的看到了希望,今年我们乡村教育发生了很大改变,乡村学校的校舍,孩子的住宿等等,我今年想提的建议就是,把家庭教育纳入到基本的教育公共服务的体制,通过专项的资金, 通过家长学校,家长课堂,家委会等不同的形式,引导和培养家长有一个教育孩子立德树人的新生力量。  

郭建华代表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花生代表”,在很多人眼中她已经成了农民的“花生代言人”。与往年上会带来的花生或炒花生不同,今年她带来的花生有了很多新的变化。

57krR1ZU.jpg

全国人大代表  郭建华

像这现在又做成了休闲小食品,像这种小食品在超市,火车上飞机上现在都有销售,这种花生已经是国际航班上的休闲小食品。 

郭建华十分关注花生产业化品牌化和种植户增收问题。为此今年他撰写了“关于加大对农产品深加工扶持力度助推脱贫攻坚的建议”。

郭建华:我就是想把农民的花生产品做强做大,做出规模,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绝不辜负家乡人民对我的重托,为家乡的农民履好职建好言。

文章关键词: 2019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