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鹏杰:暑期增加“国家旅游节” 连休三天

今年全国两会上,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王鹏杰的一份提案中建议,暑期增加“国家旅游节”为国家法定节日,连休三天。这个提案如果可行,将凑成一个新的“黄金周”。

TiPuhp0N..jpg.jpg

全国政协委员 王鹏杰

旅游业已成为我国拉动内需的一个重要方式。目前国家法定节假日中,可以凑成“黄金周”只有春节和十一两个假期。王鹏杰认为,国庆长假时期,北方地区气温开始走低,很多景区已经不太适合旅游,如北戴河海水已经不适宜下水游泳了,而春节长假主要是回家过年走亲访友,旅游时间很有限。

3v5HlYN3..jpg.jpg

王鹏杰说,对于大多数老百姓来说可能一年也就只有国庆长假这一次家庭旅游、长途旅游的消费规划,所以从旅游品质带动消费的更长远角度来看,作为唯一长假的国庆假期是否还能适应当前旅游消费增长的旺盛需求值得思考。

nFSHNkRR..jpg.jpg

对此,王鹏杰认为,国家有关部门可以研究在学生署期,例如将每年8月8日确定为“国家旅游节”并列为法定节假日,安排三天连休假期,从而更有利于促进我国经济和假期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选择这个时间,只是考虑到那个时候,大学、中学、小学都放假了,时间比较充足,也避开了高考,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出去。”


文章关键词: 两会,提案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