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激起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的强烈共鸣。

三月的北京,草木葱茏、风高气爽。近3000名人大代表济济一堂、共商国是。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注民生、回应关切,一大批民生大礼包让在场的代表们掌声不断。

FACKrDrz.jpg

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从代表们一次次的掌声中能够感受到,政府的工作更加具体、更加务实,越来越高效,我们回去以后确实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报告提到,各地在征收体制改革过程中不得采取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深有感触:

Mk6EcGcF.jpg

通过这些实际具体的措施,激发了无数民营企业务实干事、参与到国家经济建设的大潮当中,用自己十分的力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是制造业大省、小微企业大省。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认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一个突出亮点,结构性减税和普惠性减税并举,是实打实、硬碰硬的实质性降税:

tljUDr4m..jpg.jpg

我们会从这次大规模减税政策中得到非常大的红利。初步估算,我们这次税费的规模将达到500亿以上。对企业轻装上阵、更具有活力,也为我们下一步优化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感到非常鼓舞,也为企业感到高兴。

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婴幼儿照护事关千家万户。要针对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的新情况,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全国人大代表、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认为,这回应了群众关切,落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0iUpFapp.jpg

接下来我们要配合有关政府部门,加强对从事服务人员的培训,提高她们的技能,同时也提高她们的诚信、品德等等这方面的素质。通过这些,让每一个孩子的爸爸妈妈更安心、更放心,没有后顾之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和国同龄人、全国人大代表安康说:

xJgkvAvi.jpg

 (资料图)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深地感觉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有能力有智慧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发展。我也深深感觉到在习近平领导下,能够再续业绩,再续光辉,再蓝绘图。

文章关键词: 2019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