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河南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讲话在河南干部群众中也引起热烈反响。

l78AsMa5.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他说,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要求,是文艺创作者的立身之本: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就是要歌颂时代,在这个新时代讲好新时代的故事,创作作品不能急于求成,一定要深入实践,以人民为创作源泉,为人民创作出好作品。

s6OQMkNf.jpg

国家发展进入了新时代,这也对文化艺术和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看来,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文化、文艺、社科工作者要做什么,要怎么做,总书记的讲话给出了明确答案:我们作为博物馆管理工作者在我们今后的工作中,在陈列展览、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当中,也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给大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的产品,不辜负党中央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TWzx6Ptq..jpg.jpg

习总书记讲话不仅在与会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之间引起了共鸣,在700公里开外的中原大地上,也引起了河南文艺社科工作者的强烈反响。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喻新安:总书记做了很多重要的判断,对社会科学工作提出很多具体要求,比如说要坚持实地调查研究,了解百姓生活状况。就河南来讲,我们应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结合河南实际,认真总结河南深刻变化的内在逻辑以及背后的故事,为推动我们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作出我们的贡献。

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豫剧团团长刘喜英说,拿出工匠精神,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文艺工作者更要有使命担当,自觉抵制低俗和媚俗现象,只有这样,才会有真正的观众支持你,相信你,我们的文化事业才能更加繁荣。


文章关键词: 2019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