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小朋友,你能画出你心中的天气吗?

每年的3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组织19606月确定这个日子以来,它即将迎来了59岁的生日!


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太阳、地球和天气”(The Sun, the Earth and the Weather)。

为纪念世界气象日,激发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培养孩子对气象科技的兴趣,河南新闻广播联合河南省气象局、河南省气象学会将于323日(本周六)举办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绘画比赛——“太阳、地球和天气--万名画童绘气象”,让孩子们画出自己心中的天气模样。

活动前期报名须知:

比赛报名对象:6岁以上-12岁以下儿童;

报名方式:本次比赛采用网络投稿的方式,关注“河南气象”或者“河南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在3月22号上午9点之前,上传小朋友初赛绘画作品一幅进行报名(绘画作品以图片形式上传,不超过2M)

作品要求:

参加比赛的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其他不限;上传作品后,需标注市(县)、区学校、年级,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主办单位将聘请专家对参评作品原稿进行评选,其中100名优秀者可进入323日决赛,然后再进行评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323日“太阳、地球和天气--万名画童绘气象”决赛当天上午,参赛选手在河南省气象局(金水路110号)签到、集合,分组参观河南省气象台、卫星遥感中心、天气预报制作中心、等业务平面,与气象科学家一起探索气象奥秘,感知万千气象;之后100名参赛选手,将在现场画出孩子们心中的天气。随后,气象科普专家还将为孩子们开设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讲座《气象的故事》;

本次决赛获奖的作品将统一报送中国气象局参与全国“宝贝画天气”绘画大赛。“宝贝画天气”绘画大赛将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作为评奖最终依据(“宝贝画天气”绘画大赛将于425日启动网络投票,请参赛选手关注投票通道“天知道”微信公众号)。

同时,获奖作品选手将获得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普绘画赛(河南赛区)决赛资格。“环球自然日”是河南省科技馆引进的第一个国际科学活动,鼓励了无数青少年探索科学,求索自然的精神。青少年自然科普绘画赛是环球自然日活动于2017年新设的单项能力项目,旨在为热爱自然,喜好绘画的青少年,构建一个亲近、了解、爱护自然,增长自然科学知识,促进和加强相互间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具体报名参赛事宜可关注环球自然日(河南赛区)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绘画,气象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