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世事浮沉,难得守住内心的丰盈 | 郭超

2019年03月12日 12:25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世事浮沉,难得守住内心的丰盈 | 郭超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10天 ———


梅花


作者:石光华 | 诗人、美食家

郑在读诗:郭超 | 演员、导演

制作:昊翔

书卷被素手收拾

屋子里空出花瓶等候

背后雪色深沉

容貌与木器一团和气

衣衫脱在镜中,余香徐徐

旁边石头青黑

在墙外独立一夜,四周清平

水中的影子楚楚动人

下雪的天气正值岁末

日子疏朗,纯洁的玉酿成好酒

打开窗户,绸子表面日益柔软

温和的人和花在一起

夜晚的蜡火置身其中

清香滋润肺腑

花色形成皮肤

一身的寒气从书中散去

开花的山边

看见房中的陶瓷阴深

中堂山水枯黄

折花的手留在花中


 诗感

无畏世俗眼光,濯濯独立于世,大概是文人与梅花的相似之处。

故而,暗香疏影,傲雪凌霜,与兰、竹、菊并称“四君子”,与松、竹并举为“岁寒三友”的梅花以其傲人风骨,自古以来就受到文人雅士的百般青睐。

世上有一种静好的时光,与金钱奢享无关,即便素衣裹身、粗茶淡饭,只需几本清书在手、与茶炉为伴,便是千金不换的自得时刻。

管他人眼光如何,兀自守得一份清傲与自持。即便外世浮沉,亦能丰盈自在。

——洛然

♚ 读诗嘉宾


郭超

郭超,演员、导演。他自幼学艺、参赛,参演电影、电视剧等,是家乡当地著名的小童星。

后来,他到解放军某部文工团任职12年,任曲艺小品演员和演员队队长,期间多次斩获全国、全军等各类比赛大奖。部队转业后,他正式加入喷空团队,现任喷空团队导演和演员。

他喜欢读诗,偶有兴致也会著笔几句。在他看来,我们能从诗词中读懂百态人生,览尽世间冷暖,学会用心去感受生活,完善人格,学会做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对外界的一切都无动于衷。

他说,忙碌之余偶有闲暇,静谧的午后或黄昏,一张藤椅,一抹阳光,一杯香茗,一段舒缓的音乐,一本泛黄的古书,静静地读着、品着,忘记了世间纷扰,忘记了物欲世俗…...相信这时的心情一定是美丽而平静的。即便是想想,都觉得是一件让人惬意的事儿。


活动消息

《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2019再度出发!第六站“马耳他”——一个梦想中的天堂,一个低奢生活的居住城,一个好莱坞明星的休假圣地。这个春天,洗涤自己,与郑在读诗的同频之人一起感受“地中海心脏”的跳动!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