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 正文

“花菇姐姐”席玉杰

2019年03月11日 08:49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节目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与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播出。“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提醒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点击收看节目视频:

她是一直生活在农村的农家女,她是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花菇姐姐”,她把花菇的香气从小镇带到了全国各地,让大家都知道咱驻马店的土地能让花菇绽放出馥郁蓓蕾。她,就是“花菇姐姐”——席玉杰。2017年,“花菇姐姐”席玉杰通过“企业带贫”、“精准扶贫”,与72户贫困户签订252万元精准扶贫贷款,每户每年3500元,一带五年,彻底解决贫困户的贫困问题,带领他们全体脱贫。

她深爱家乡 决定留在家乡创业

席玉杰,驻马店市驿城区帝旺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始人,是撑起乡亲们致富梦的“花菇姐姐”。多年前,亲戚朋友邀约一起到城市创业发展,心里装着乡亲的她选择了留下。席玉杰说“我没出去打过工,也不喜欢城市生活的喧嚣, 我热爱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喜欢每天在田间闻着泥土的芳香,就想在农村干出一番事业!”。 

在农村也能创业!这是席玉杰心里坚定的信念。有了创业的念头,席玉杰就每天坚持看新闻,时刻关注农业方面的信息,在积累自主创业的各种信息的同时,还经常到各地考察农村创业项目。经过各方考察, 2012年,席玉杰组织52户种养殖的农户成立了合作社,雄心勃勃地想在农村干出一番事业来,想在农村活出不一样的人生。

她面对困难,始终不言放弃

在农村,一个女人想干点事业,受到的阻力很大。席玉杰说,“那个时候,说啥话的人都有,说我一个女人不在家带孩子,跑出来瞎折腾什么。”流言蜚语、冷嘲热讽,让席玉杰难以忍受,她独自面对各种打击和压力,在很多个不眠之夜偷偷地掉眼泪。但是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席玉杰初心不改,不言放弃!因为她要为自己与家人撑起一片天,更要带动乡亲们富起来。

创业之初,席玉杰不仅要到各地学习技术、考察项目,还要关注市场行情。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合作社推行“统一原材料、统一菌种、统一种植标准、统一销售”的“四统一”制度,全部实行无公害种植,全程进行品质监控。2017年,席玉杰创新帮扶模式与近百名贫困户签订252万元精准扶贫贷款,每户每年3500元,为期五年。届时,这些贫困户将彻底告别贫困走向富裕。

平凡的岗位,“花菇姐姐”却打造出不一样的人生!下一步她们准备做鲜花菇的出口贸易,利用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花菇深加工,提高花菇的附加值。从种植、深加工到销售,将一二三产业完美融合在一起,带动更多的种植户,帮助村里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幸福就是通过努力奋斗,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花菇姐姐”席玉杰的梦想已经起航。

她利用网络 打开花菇销路

再好的产品,最终依然要通过流通领域实现价值。多年来,席玉杰带领合作社把花菇种好了,却始终将命运的缰绳交在别人的手中。原来,合作社以种植为主,大家都习惯了坐在家里等贩子来收购,没有话语权、定价权,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卖到消费者手中,更别提有什么品牌意识了。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的席玉杰下决心一定要帮助大家改变传统的销售渠道,要让消费者知道美味的花菇出自美丽的驻马店。

如今,席玉杰注册了“花菇姐姐”账户开始运用网络销售花菇,利用网络已与韩国客商签订菌袋出口合同。另外,还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做宣传,他们种植的花菇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爱。就这样口碑相传,很多做微商的朋友都主动联系做席玉杰的销售代理,想和她学习营销理念。但席玉杰说:只要产品过硬、执着去做、真心付出、用心去爱就行,没什么诀窍。

如今,逐渐占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市场的“花菇姐姐”已经成为食用菌行业的知名品牌。由于把控严格,产品通过了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席玉杰也逐渐赢得大家的信任和拥护,合作社的成员由原来的52户发展到现在的1500户。几千家庭、上万人口的美好未来在“花菇姐姐”的手中徐徐展开!

平凡的岗位,“花菇姐姐”却打造出不一样的人生!在节目中,席玉杰说,下一步她们准备做鲜花菇的出口贸易,利用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花菇深加工,提高花菇的附加值。从种植、深加工到销售,让一二三产业完美融合在一起,带动更多的种植户,帮助村里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参与《创富路上》节目互动

赢50元手机话费

参与节目有惊喜大礼,价值50元电话费免费得,特别感谢郑州兰博尔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50元手机话费,每天抽取一名幸运听众。

本期获奖听众:187xxxx3102

主播:何方

《创富路上》以“创业、扶贫、助农”为节目导向,内容为“农产讲故事,书记讲扶贫,渠道讲爱心”。通过嘉宾在直播间讲述“真人、真事、真感情”来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关注“三农工作、扶贫事业、公益活动”,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好“鼓与呼”!

分享创业激情,搭建购销平台
《创富路上》热线电话: 0371-65889761

来源:《创富路上》节目组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