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 正文

扶贫蜗牛签约确山县老臧庄区

2019年08月15日 17:36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1

编者按:7月30号下午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的牵线搭桥下,在山东大学驻确山县老臧庄社区第一书记于德宁的组织下,洛阳绿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老臧庄区贫困户宋保堂成功签约。在签约仪式中第一书记于德宁介绍,宋保堂作为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家庭,全家五口人,有两个重度残疾的孩子,全家生活非常困难,虽然通过他们全家的努力已经脱贫,但是生活的压力依旧很大,这次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见证宋保堂家庭引进蜗牛养殖项目,就是为了要他们重树信心、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山东大学驻村第一书记于德宁与宋保堂夫妇

1

命运多舛 自强不息

      宋保堂的女儿宋君和他的儿子宋永亮在两岁多时就因基因突变身患罕见的疾病不能行走,最后两个孩子全身瘫痪,属于重度残疾,这对于宋保堂小两口来说是个晴天霹雳,他们带着瘫痪的孩子奔走在省市县各个医院之间,寻求治愈孩子的良方,一次次的失望而返让他们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可他们看到孩子无辜的双眼时还是坚强的挺了起来,为了两个幼小的生命,为了两个孩子将来能有一个好的归宿,二十年来,夫妻二人坚持长期悉心照料重残的两个孩子,数十年如一日,努力照顾好孩子们的生活,并且一直渴望着找一条门路致富,给孩子们留点积蓄。2019年6月1号下午在老臧庄社区开展白玉蜗牛扶贫养殖产业培训会上,宋保堂夫妇了解到蜗牛养殖项目对于自己家庭将有巨大帮助,决心从事这一产业。

2019年6月1号老臧庄社区蜗牛养殖培训会

2019年6月1号宋保堂妻子华新红(左一蓝色上衣)学习蜗牛养殖知识

宋保堂妻子华新红签约蜗牛养殖项目

1

社会责任至关重要

      脱贫攻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最终目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贫困就是我们最大的敌人。面对无数个贫困户,作为致力于“国民健康 农民富裕”为宗旨的洛阳绿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二十年来从未间断过对农民的服务,在他们发展的蜗牛养殖户中,不乏像宋保堂这样的家庭,面对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绿尔农业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为他们在蜗牛养殖中想办法找出路,给予他们信心、希望和支持。

1

做时代的记录者

      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的见证下,十三年的时间中记录下很多遭遇不幸的家庭通过蜗牛养殖重塑人生的典型,通过蜗牛养殖之后这些不幸的家庭对生活有了新目标,有的影响到其它的人,共同致富。对于他们来说,蜗牛的魅力不仅仅是致富,而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他们和蜗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或许这样就是蜗牛的精神,激励和鼓舞着所有的养殖户。

1

      确山县老臧庄社区蜗牛的签约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牵线搭桥的第十五家贫困村,面对宋保堂家庭的不幸,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来帮助他们这个不幸的家庭早日走上致富之路。未来让我们共同见证宋保堂家庭通过蜗牛养殖致富的过程,为更多贫困村的贫困户提供致富的思路,让大家共同致富。

来源:《创富路上》节目组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