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农资家家乐> 正文

什么是功能性肥料

2019年08月19日 17:59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功能性肥料是将作物营养与其他限制作物高产的因素相结合,以提高肥料利用率和提高单位肥料对农作物增产的效率为目的的一种新型肥料。使用多功能功能肥后能改善水分利用率,改善土壤结构、提高作物抗倒伏,具有防治杂草以及抗病虫害等功能,从而达到提高作物的品质。

嘉宾简介:

王刚(前排),青岛欧非亚国际(集团)总经理,全国著名农业专家,发明两项国家最新专利,对小麦的病虫害防治有突出的贡献,自创抗虫功能肥“马克托尼”、“七州城林”,曾荣获了第六届上海国际化肥展览创新科技奖,国际新型化肥展览金奖。

王刚和他的马克.托尼功能肥

在过去以使用农家肥为主的农作物水肥管理过程中,生产出的农作物品质在当时确实是瓜果飘香,品质达到无公害甚至是有机食品的标准。

随着化肥的大量使用,农田生态系统收到严重破坏,以至于过量使用化肥出现了土壤板结、土壤酸化,生产出的农副产品品质有所下降,以至于出现瓜不甜,果不香。

在大家意识到大量施用化肥带来的后果后,目前业界一致认为改变使用化肥的习惯迫在眉睫。近年来,在国家层面倡导“双减”的政策之下,开始鼓励种植户使用多功能肥料、生物菌剂、微生物菌剂等,以减少化肥对土地和农作物的危害。

青岛欧非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研制的马克.托尼功能肥,采用TZ+1诱导剂核心科技,添加中微量元素、微量元素、活性钙和进口萘乙酸等重点打造的融功能型和高产型为一体多功能肥料,具有杀虫抗病、控旺抗倒伏、提高农作物产量。

抗虫抗病 在种子处理、苗床处理等均是抗病虫害功能肥料应用的典范。如很多种衣剂均由杀菌剂、杀虫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种肥等混合而成,浸种剂也是这类肥料,在苗床喷施,浇灌中应用也是此类功能性肥料,并且该类肥料已是培养壮苗、齐苗、取得丰收必不可少的肥料。在杀虫方面如根线虫、髅骷、蛴螬、金针虫、飞虱、蓟马、棉铃虫、玉米螟的防治都有不错的效果;在病毒病的防治方面,对于立枯、枯萎病的防治等等,效果非常不错。

    控旺抗倒伏 小麦、玉米、花生等多种农作物在不断提高产量,控制生长高度,提高承重能力,减少倒伏已经成为肥料施用技术的一个关键所在。在施肥的同时,有效地控制株高、防止倒伏,使农作物稳产、高产、优产,对于玉米来说,红轴玉米可降低株高28厘米,白轴玉米可降低株高23厘米,抗倒能力达到7级左右的风力。

     提高产量  一般农作物在不发生病虫害、不倒伏的情况下加强管理,产量提高是必然的。对于玉米来说,使用后能早出穗2-3天,达到突尖少、提高千粒重、亩产增在理想的状态下产量能多打100-300斤左右。

总之,肥料在未来的发展中是一大趋势,它富含多种功能,且相得益彰,肥效之间互不影响,真正做到了一次施药施肥,减少劳动量的效果。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