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农资家家乐> 正文

2019河南精品葡萄观摩会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01日 16:18



2019“河南省精品葡萄观摩暨避雨棚促早栽培技术交流会”在桐柏成功举办

       由河南省新豫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和德国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9河南省精品葡萄观摩暨避雨棚促早栽培技术交流会”近日在桐柏县成功举办,会议吸引了我省及周边省份的葡萄种植户160余人参会。



“种植葡萄这么多年都是向别人学习,没想到今天大家来我这里观摩。”在桐柏县淮河源头石家葡萄园观摩现场,园区负责人石义刚自豪地告诉记者。



据石义刚介绍,在他没有接触到河南省新豫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更好葡萄方案”之前,葡萄种植主要是露天常规种植望天收,根本谈不上优质栽培技术。自采用新豫公司“更好葡萄方案”和他们推出的避雨棚栽培技术后,种植葡萄不仅省工省时还能种出优质果且收益至少翻一翻。

会上,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果树系主任郑先波围绕葡萄生产中如何炼成一粒美味葡萄?并就如何管理和科学生产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郑先波表示,未来鲜食葡萄产业的发展必须以名优品种、生态条件和科学生产等环节为导向,要由传统种植向多元化栽培模式转变,从重产量向重质量和传统生产向绿色生态发展模式转变。



河南农业大学郑先波教授

河南省新豫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园艺技术总监易东海围绕优质葡萄发展理念,并就新豫更好葡萄推广回顾及更好葡萄规划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易东海表示,河南省新豫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河南省最大的外企农化代理企业之一。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德国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的河南总代理,公司长期致力于世界先进农业技术和农化产品的推广、销售和服务。



河南省新豫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园艺技术总监易东海(右一)

易东海认为,新豫更好葡萄理念是本着以果农丰产增收为目标,以病虫害全程化防治为方向。通过先进的栽培管理模式传播新豫核心技术,以市场为导向引导果农科学发展合理规避农业风险。

河南新豫园艺技术顾问吴延刚以及来自河南信阳的王向辉、新野县的卢亚松和潢川县的贺磊等分别从葡萄促早栽培技术、阳光玫瑰标准化生产、葡萄病虫病的发生和防治,并就自身使用新豫“更好葡萄方案”的心得及感受同与会人员做了细致讲解和真实分享。



无粮不稳无蔬不康。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果蔬的需求越来越大,仅2018年河南葡萄种植面积就达54.5万亩。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对提高葡萄栽培增强果农培育精品意识,为解决广大从业者在葡萄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搭建交流平台,更为推动我省及周边省份葡萄产业的发展和增加果农收入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来源:河南科技报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