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农资家家乐> 正文

九如万家精品有机葡萄园第二届葡萄节

2019年07月27日 12:03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7月21日,由郑州市水果(葡萄、草莓等)产业技术体系主办的“九如万家精品有机葡萄园第二届葡萄节”在荥阳成功举行。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荥阳市科技技术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企业代表、以及郑州市市民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郑州市水果(葡萄、草莓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郑州果树研究所果树栽培研究中心主任陈锦永研究员主持会议

九如万家精品有机葡萄园是郑州市葡萄草莓产业技术体系与园区共建的一个试验示范基地,也是我省首批取得有机认证的葡萄园。园区注重酵素菌、微生物有机肥的合理使用;并且采用水肥一体化,将腐植酸和聚能肽混配使用;葡萄树疏花疏果、定穗限产等多项综合措施的应用,让葡萄更安全、更优质,消费者更放心、更喜爱。



九如万家精品有机葡萄园种植有夏黑、巨玫瑰、金手指、阳光玫瑰等新优葡萄,其中“金手指”和“阳光玫瑰”荣获“2017河南省第三届葡萄评比金奖”。郑州市农委张立新副主任期望今后继续发挥新品种、新技术的支撑引领作用,带动郑州市葡萄产业进一步向简约、安全、优质、高效、多样的方向发展。



与会人员参观了九如万家精品有机葡萄园示范基地,主要观摩了果园土壤微生物修复、水肥一体化、设施栽培、标准化生产、物联网监控、果园生草等技术的应用以及都市休闲农业体验式消费的运营模式。



比赛吃葡萄、比赛拼图游戏、亲自体验采摘葡萄,在九如万家农场,市民朋友们美味与趣味共享。

此次葡萄节的举办集中展示了葡萄园的轻简化、设施化、标准化、数字化、规模化、专业化、可复制化的相关技术与模式,也展示了郑州市有机农业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推动郑州市葡萄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