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农资家家乐> 正文

兵峰电子科技刘立峰做客河南农村广播

2019年07月27日 11:52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近年来,物联网技术也已被应用到农业的诸多领域,物联网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带来哪些改变?物联网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如何?本期节目邀请我省物联网示范平台——河南兵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立峰做客直播室,就《物联网对农业现代化科技引领》做分享。

河南兵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立峰副教授做客河南农村广播直播室

     “物联网”是通过智能传感器、射频识别(RFID)设备、卫星定位系统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照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物联网备受各界关注,也被业内认为是继计算机和互联网之后的第三次信息技术革命。 物联网所要实现的是物与物之间的互联、共享、互通,因此又被称为“物物相连的互联网”。 

      河南兵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硬件主要产品包括:传感器、环境采集仪、远程控制器、通信模块、智能网关等5大类,共计15个产品系列。

      河南兵峰电子科技软件产品涉及的领域包括:智能温室、大田种植、畜牧业、水产养殖、可视化农产品溯源、电子商务、环保监测、水利监测控制、物理农业等软件系统和集成服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系统解决方案和优质咨询服务。累计获得国家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17项。

      近年来,随着现代农业自动化需求的不断增长,物联网技术也已被应用到农业的诸多领域,包括农业环境监测、温室大棚生产控制、节水灌溉、气象监测、产品安全与溯源、设备智能诊断管理等方方面面。将物联网的理念和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与管理之中,通过建立农业物联网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和装备,实现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的过程监控,科学决策和实时服务,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物联网+农业”。

      创新性结合物联网技术与溯源系统,基于农产品网上交易平台,实现了农产品流通信息全程高度透明化,解决了当前农产品流通过程中各个环节信息流滞后于物流、农产品无法安全溯源的问题,实现农产品信息流与物流同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物联网技术将应用于所有行业,是所有行业的新工具。而每一个应用于所有行业的工具在开始普及阶段都会形成一个新的产业。物联网会在更广范围、更多场景、更多设备上应用。未来将是物联网行业飞速发展的时代,5G技术为物联网的发展应用插上腾飞的翅膀。而农业物联网行业更是国家重点倾斜和扶持方向,我们将乘着行业和政策的东风,御风而行,必将实现既定目标,创造新的辉煌。   

本期嘉宾︱刘立峰

      河南兵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荣获郑州市第十三届科技拔尖人才,郑州市科技巾帼带头人。公司从事物联网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曾获得金桥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 项、河南省科技普及成果一等奖 1 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5 项、实用新型专利 7 项、软件著作权 18 项、外观设计专利 7 项。

本期企业︱河南兵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兵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物联网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于一体的国家创新型科技企业。该公司涉及的领域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技术应用、可视化追溯电商平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

《农资家家乐》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一档以沟通城乡、服务三农、旨在宣传国家农业政策、普及种养知识、介绍优质农资、推广先进农业技术的对农服务类广播节目;内容涵盖农药、种子、肥料、饲料、兽药、农机具等;每周一三五11点到12点邀请省内外知名农资企业代表做客直播室,采用直播形式,深入浅出讲好农资品牌故事;节目自开播以来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和认可。

节目播出时间:每周一三五11:00-12:00

直播互动热线:0371-65932980

微信互动平台:河南农村广播

移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南农村广播进行音视频收听或收看;下载蜻蜓FM、河南广播等APP;搜索微信河南广播小程序。

节目组电话:0371-65889143  65889142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农资家家乐》节目组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