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郑州楼市“春节不打烊” 但消费者更趋于理性

2019年02月13日 16:5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郑州楼市“春节不打烊” 但消费者更趋于理性

河南台记者杨扬报道: 

春节期间,郑州各大售楼部不打烊,有些开发商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但购房者心态更趋于理性。

 “房源不太多了,我们拿出来做特价了,大概的话是12800。(几楼的?)楼层不太多,中间楼层比较少,基本上都是顶层的……”
        春节假期刚过没几天,但郑州市文化北路某售楼中心依然有不少前来看房的人。售楼部销售经理李经理说,春节期间他们每天都有人值班,除了假期前几天看房的人流量略少一些,这几天售楼部的人气就又起来了:“春节期间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五,人也不多,平均每天大概两到三组,从初五之后,初六开始慢慢上人,平均每天大概是40左右,成交率开始慢慢回暖,每天大概能成交两到三套。”

aGCuXJFi..jpg.jpg       距离这家售楼部不远的楼盘——碧桂园天澜的销售经理马纪彪说,春节期间他们售出了6套房子,成交金额在1000多万元左右,成交率略低于平常,而看房购房的人群多集中在附近的居民:“有一半左右是在外地工作,家在郑州,而且是集中在北区居多,家就在北区,想换一个改善型的这种。”
       春节期间,碧桂园天澜推出了“新春置业额外享受1个点优惠”、“幸福套圈”、“急速闯关”、“幸运之盒”等多种促销互动活动,但前来看房的群众不太受活动影响,购房更趋于理性。市民陈先生:“有一定吸引,但是最终还是看钱,购房资格,核心的资金这些。”

WO8esp0L..jpg.jpg     位于花园路上的正弘府售楼部销售经理禹燕也说,楼市稳定的当下,人们买房更多的是观望:“现在市场的情况相对来讲比较稳定,不像16年那会客户看到希望立马能买到,来看的时候看得比较久,了解得也比较多,谈得也会比较透,基本上就很理性了。”

 郑州市绿博片区聚集大量文化旅游产业,这里的很多房地产商也打造起文化、旅游特色,如碧桂园中央公园紧邻海昌海洋极地公园,建业跟华谊兄弟合作打造了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橙园项目、金科房产打造了博翠书院小镇等。碧桂园中央公园销售经理高翔说,去年以来,购房人群有所变化,消费者的诉求也更精准:“我们这个片区来说的话,改善的客群比较多,但是从去年来看,刚需的会进来一部分,而且客户对价格很敏感,而且客户挑得也比较厉害,不像原来基本上看中价格就不挑了。”

A5AbPbOw..jpg.jpg        建业橙园项目部销售经理付果说,未来一段时间,房屋价格、销量应该会处于比较平稳的态势,消费者购房也会越来越理性,房地产公司只有对产品更加精雕细琢,才能满足客户真正的需求:“像橙园项目我们做的一些配套,像托老中心、医疗中心、食材市场,包括幼儿园、中小学校等等这些配套都是跟我们日常生活紧密结合的一些,客户可能会更加关注。”

RcobJ76E..jpg.jpg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社也认为,未来的房屋销售市场竞争是软实力的竞争:“我们要变成美好生活的服务者,那就看谁的服务好,因为户型很容易学,你盖的什么户型,我立马就能仿造,所以那方面没有核心竞争力,底下软实力、配套服务,包括物业管理,就在于很多细节、品质。”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