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奇观:数十亿春蝉共鸣金顶山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刘中坡

你听过数十亿只春蝉共鸣山谷的自然奇观吗?在我省南部驻马店市金顶山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金顶一大怪、春蝉叫得快”,众所周知,蝉一般出现在盛夏时节,天气越热叫得越欢,但是金顶山的春蝉却不一样,每逢春分和清明之间,金顶山上就涌现数十亿只春蝉在山谷共鸣,形成独特的自然奇观。

NRsTbh57..jpg.jpg

金顶山的春蝉,体形比夏蝉要小得多。它们时而迎风起舞,时而伴花而眠,在青山绿水间欢快地歌唱,给春天的山谷增添了别样的活力和乐趣。金顶山春蝉出现之早、数量之大、种类之多在全国范围内都是罕见的,每年会有许多游客前来聆听这来自大自然的歌声。

vLXnFmxx..jpg.jpg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春蝉声声弥漫整个景区。春蝉的叫声不像夏蝉那样“知了、知了”地鸣叫,而是“响啊、响啊”地悦鸣,在空谷回声,天籁和鸣,撼人心魄,涤荡心灵。

Se2Ypr7e..jpg.jpg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森林对人们生活的积极影响,感受大森林的独特魅力,让人们自发的想要保护环境、保护森林、保护大自然,去年开始,金顶山风景区连续举办两届春蝉季旅游节,以春蝉为主题赋诗咏蝉、作文、画蝉、摄影,与蝉共鸣,以蝉为食等活动,让更多的人们走进大自然,学习蝉文化。

TKnJzuQx..jpg.jpg

眼下,数十亿只春蝉齐鸣金顶。在春蝉的大合唱中,到这里听回唢呐、古筝、二胡演奏,慰劳一下耳朵;

J1hKZ60l..jpg.jpg

坐次七彩滑草、高空滑索、悬崖秋千,体验一下速度与激情;

Z5yALyqJ..jpg.jpg

来趟丛林穿越,过一把飞起来当空听蝉鸣的瘾,是种什么感觉?亲近自然,体验天籁和鸣,不负春光不负卿……

DoL7pkUo..jpg.jpg


文章关键词: 蝉,驻马店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