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5月31号在郑州举行

□河南台记者王发艳

5月31号下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进行签约,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和延津、温县、正阳、泌阳四县就支持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签约。

5jf6vvqu..png.png

据了解,这次签约将充分发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融资规划、资金引领、机制建设、模式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农业农村部门战略规划、政策制定、组织协调、项目推动等优势,在脱贫攻坚、粮食安全、涉农产业、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保护战略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支持延津、温县、正阳、泌阳等县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这将有效缓解我省农业农村发展资金短缺问题,有力的促进河南乡村振兴。

“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百城提质、棚改以及‘双千工程’、 ‘四水同治’、‘ 森林河南’等补短板领域项目建设,持续加大资金投放力度。”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在服务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截至目前,累计向河南投放资金近8000亿元,三年来,累计发放涉农贷款631.8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力推动了河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RKtL4BP4..png.png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基础设施局副局长马梅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傅小东等近五十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章关键词: 银行,脱贫,振兴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