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警察妈妈帮帮团”关心呵护少年儿童 弘扬社会正能量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通讯员王凡

焦作“警察妈妈帮帮团”利用女性特有的细心与温柔,关心呵护孤儿、留守儿童、以及父母在服刑期的家庭子女,让他们也能享受到母爱。

MLx2QUvQ..jpg.jpg

焦作市马村区的8岁女孩琳琳,两岁时爸爸妈妈因车祸离世,焦作市马村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在家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随后成立了由女民警组成的“警察妈妈帮帮团”,主动承担起照顾小琳琳的义务。前不久的六一儿童节,警察妈妈王凡专门给她送去了公主裙:“她(们)教我学习,她(们)还给我梳头发,她(们)就像我的妈妈一样。”

pLlYSxtW..jpg.jpg

王凡:“穿上裙子之后,她就到镜子前面,转转圈,就说谢谢阿姨,可漂亮,我就想要这一件公主裙好长时间了。我也是可高兴。”   

10j0TzHR..jpg.jpg

王凡只是众多警察妈妈中的一个。6年来,“警察妈妈帮帮团”的民警们,给予了小琳琳无微不至的关怀。民警杨素娟:“有的时候呢帮她辅导一下她的功课,让她能够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再一个就是有的时候会带着孩子一块出来逛一逛,这样的话也让她体会一些母爱。”

uqmjVItQ..jpg.jpg

 “警察妈妈帮帮团”由最初的几个人如今已经发展到21个人,她们帮扶的对象,也由小琳琳一个人扩大到多人。马村区公安分局政治部主任冯飞:“我们这个警察妈妈帮帮团,帮扶的对象主要是一些留守儿童和父母双亡的孤儿,下一步,我们会扩大我们这个帮扶的这个范围,而且我们在帮扶的内容上,也会加强和社区和学校的紧密联系,对他们的生活和心理上及时进行关爱和陪伴,而且我们这个工作呢将会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文章关键词: 警察,儿童,妈妈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