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届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鹤壁启动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李德平

9hag9svK..jpg.jpg

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首届老年健康宣传周”暨2019年“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在鹤壁市老年公寓启动。同时,省卫健委向全省人民发出了“弘扬孝老敬老风尚、争做积极健康老人、促进老年健康服务、创建爱老助老社会氛围”敬老倡议书。

作为人口大省,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养老工作,先后印发了《“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河南省推进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若干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等一些列政策规划,明确提出了要完善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促进医养结合,健全以社区为依托,预防保健、医疗救治、康复护理并重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实现健康老龄化,推进健康中原建设。

此次活动,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老年健康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省卫计委要求,活动要紧紧围绕“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的主题,结合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深入开展社会宣传和为老服务,让群众充分了解政府公共服务供给、服务项目和内容;要围绕国家下发的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和公民素养66条,积极面向老人开展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活动,切实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各级医疗机构要设置“老年人优先”标志,开辟老年人挂号看病就医绿色通道,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就医环境和社区服务环境,同时,要强化对爱老助老的典型宣传,倡导全社会关注老龄问题,关爱老年群体,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文章关键词: 老年,健康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