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忆入党初心 政治生日放在廉苑过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穆文涛

“今天是你入党的第7个政治生日,更是纪念日,希望你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坚定党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纪检监察工作,尤其是群众信访工作,多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上街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韦耀星和6名同事重温入党誓词后,一起收到了机关党委书记李广久送来的“政治生日”纪念卡和廉情寄语。

TYYEN0I5..png.png

“通过参观廉苑,重温入党誓词,收到组织送来的政治生日贺卡,在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党纪国法,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上街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韦耀星表示,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把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与推进“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争一流”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核准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送“政治生日”纪念卡、纪念图书,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aVY8Bdlz..png.png

在党员“政治生日”当月内,机关党委书记与党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加强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采取进廉苑接受教育、走红色小道等形式,回顾成长历程,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为机关19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下阶段,区纪委监委将结合正在开展的谈心谈话及廉政家访活动,强化日常监督,真正把“打铁的人”锻造成“铁打的人”。


文章关键词: 党员,廉政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