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刘伟到新乡检查防汛及河长制等工作

9mFZuY0Z..jpg.jpg

7月4日,副省长刘伟、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新乡检查防汛及河长制等工作,强调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防汛目标。新乡市副市长武胜军参加活动。

JjOEnFi8..jpg.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乡县卫河合河闸、宏力大道卫河彩虹桥、共产主义渠新中大道桥,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卫河共产主义渠治理工程进展、卫河水污染治理及凤泉湖引黄调蓄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

FoZx9dTc..jpg.jpg

2N1RWKxU..jpg.jpg

副省长刘伟强调,卫河共产主义渠治理工程是我省十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清淤复堤等工程进展速度,确保工程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要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做到思想重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坚决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防汛总体目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发生江河决堤、不发生水库垮坝、不发生城市受淹。要持续推进落实河长制,严格强化责任担当,打击沿河存在的非法采砂、非法养殖、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着力解决河道突出水环境问题,保障河道安全,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文章关键词: 防汛,河长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