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里办起荷花节 签约数亿助发展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通讯员/赵明奇

PwaXhGoo..jpg.jpg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19日到21日,漯河沙河国家湿地公园里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在刚刚举办的漯河市舞阳县莲花镇荷花文化节暨乡村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上,不仅吸引了数万游客前来游玩,还签约了4个项目3.5亿元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NEYCdFKz..jpg.jpg

走进湿地公园荷花节会场,次第怒放的各色荷花、异域风情的荷兰风车、缓缓而流的清澈河水、古色古香的小桥凉亭……让游客在骄阳似火的盛夏时节里,感到凉意频频、耳清目明,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流连忘返。据了解,莲花镇拥有绵延数十里的荷花资源,每年荷花季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持续数月,是乡村旅游的一只“潜力股”。

pgGw0YFa..jpg.jpg

开幕式上,由附近村民自发组成的模特队缓缓走上舞台,轻盈缓和的节奏下,身着旗袍的村民们模特步走得有板有眼,不时赢得阵阵掌声。飞行表演、千人快闪、梦幻荷塘等“原生态”表演悉数登场,精彩纷呈。在同时举行的乡村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上,各种当地农产品被摆上展柜,工作人员们热情地向游客介绍本地特色、旅游资源……签约仪式上,莲花湾旅游综合体项目、扶贫产业园项目、田园综合体项目、爱琴花海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4个项目正式在莲花镇落地,同时10多家文旅公司、企业代表等也纷纷向该镇伸出了橄榄枝。

GgSCW89m..jpg.jpg

舞阳县莲花镇党委书记洪河告诉记者,小镇举办荷花节,既是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也是发展农业产业融合、实现农民增收的创新之举。


文章关键词: 荷花,乡村,旅游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