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以诗的名义赴一场浪漫之约

“原想这一次远游,就能忘记你秀美的双眸,就能剪断丝丝缕缕的情愫,和秋风也吹不断的忧愁……”8月3日下午,河南广播电视台诗歌朗诵协会七夕诗会在洛阳余舍酒店举行,来自郑州、洛阳两地的诗人、诗歌爱好者、河南广播电视台的编导、记者、主持人,跻跻一堂,共赴一场浪漫的七夕之约。

cOfYbCTX..jpg.jpg

本次诗会由河南广播电视台诗歌朗诵协会主办、洛阳余舍酒店协办。“云,在天上,诗人在路上,大家拥有同一个方向。43间客房,洛水余舍,一个白色世界……”来自洛阳影视家协会、诗人李宝琪信手拈来的诗句,为本次诗会的召开作了生动的注解。

V9j268Cx..jpg.jpg

u6KcplZi.jpg

一曲由女子十二乐坊叮当演奏的古筝《梁祝》拉开了本次七夕诗会的帷幕,诗会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著名主持人姚姚担纲主持。来自郑州、洛阳两地的诗人、诗歌爱好者和河南广播电视台的编导、记者、主持人孙文中、宋秀苗、杨冼、秦莉、赵韶卫、赵轶敏、董蕾、付付、曾邦华、张建等人朗诵了古今中外的经典诗歌,以及著名诗人艺辛的诗集《情歌四季》中的作品和诗人、历史学家赵跟喜老师为诗会即兴创作的诗歌《有雨的日子》。而现场来自洛阳手风琴乐团的梅艺辛、夏春、杜茜时而温婉、时而激情的《蓝色探戈》《花儿与少年》《老友进行曲》等曲目的演奏,让七夕诗会一次次走向高潮,别看是一场七夕诗会,孩子们别出心裁的朗诵更是一大亮点,或大情人拉着小情人深情演绎,或母女同台、或父子同诵,赋予了七夕别样的亲情、友情、爱情。

Lpmt0gFj..jpg.jpg

“以诗会友,相言甚欢”。为了让本次诗会更加生动活泼,更加富有创意,组委会让每位嘉宾在玫瑰花瓣上写字,将写好字的玫瑰花瓣投进彩陶罐,每次现场抽取一个花瓣,以此作为表演的顺序。“爱”、“悦”、“暖”、“归”、“想”……一个个饱含深义的文字,一首首情真意切的诗歌朗诵,将与会嘉宾带到了如痴如梦的境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文章关键词: 诗歌朗诵,河南广播电视台,七夕诗会,七夕之约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