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送法进企业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白杰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加快“法治企业”建设,8月2日,驻马店市平舆县司法局、县统计局联合组织本单位普法志愿者暨大学生乡镇司法助理前往县华东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ZCXA9prQ..jpg.jpg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吸引大量职工前来咨询。通过发放《法在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读本》《宪法》读本,赠送普法手提袋、围裙、雨伞等法治宣传物品,面对面向职工解答宪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广大企业职工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司法局普法志愿者还深入生产车间,为职工发放法治读本,普及宪法、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大家提供了举报联系方式,鼓励大家反映并提供相关线索,确保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无黑恶势力干预阻扰。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法治读本100多份,法治宣传物品200多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职工依法维权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文章关键词: 法治,企业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