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柳河:栽下黄金梨,铺就小康路


河南广播电视台孙喜增 通讯员姬大伟  张旭

金秋十月,梨果飘香。位于伏牛山区、柳河源头的方城县柳河镇关沟村的周荣伟等新时代职业农民,也迎来了自己的丰收。

关沟村位于方城县西,与南召县交界,是伏牛山东麓的向阳坡,是唐河和柳河的发源地,山环水绕,光照充足,适宜的气候对黄金梨的生长有极大的益处。近年来,新时代职业农民、致富带头人周荣伟等人牵头成立关沟村黄金梨种植专业合作社,借助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柳河镇党委、政府把关沟村黄金梨种植专业合作社列为产业扶贫就业基地,在政策上给予扶持,在资金上协调金融扶贫贷款助力合作社发展。目前,合作社已有28户农民成员,果园面积达200余亩,拥有“关沟果园”和“大堂黎”两个认证商标,建成可储存黄金梨二十万斤的保鲜冷库一座,长期带动26为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受雇在合作社采摘黄金梨的段大伯是关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60岁了,他激动的告诉我们:“我岁数大了,出去也找不到活干,在就摘摘梨,装装箱,活也不累,一天还能挣个60元,在这挣钱顾家两不误,怪好”。在外没有

文章关键词: 方城,柳河,黄金梨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