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集中服务活动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宋永亮

11月23日上午,上蔡县华陂镇柿园彭村文化大院里暖意融融,上蔡县“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歌声笑声此起彼伏,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w8HH9xhT..jpg.jpg

即日起,上蔡县县广大乡村都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地气、可持续的集中服务活动。县直单位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实在在的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科技文化知识,倡导“奋进新时代,同步奔小康”,推进自立自强、互敬互助等文明村风的形成,切实实现“子女尽心孝老、村组尽情爱老、社会尽力敬老、政府尽责帮老”四位一体的孝善目标,让“接父母回家”活动真实见效,让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及时返校,让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

VHqsAp3t..jpg.jpg

在上蔡县柿园彭村主会场,主要邀请了村内的贫困户、“志智双扶”先进个人、五老人员(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留守儿童、鳏寡孤独人员、8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来自市中心医院和县中医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心血管、耳鼻喉等科目的义诊送药活动,上蔡县志愿者联盟、上蔡县脱贫攻坚青年先锋队、上蔡县社工联合会等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志愿服务组织,也共同努力包出了200多斤新鲜的水饺。

aashTMU8..jpg.jpg

集中服务活动现场,众多县乡村党员干部与村民们一同观看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激发正能量、赞颂中国共产党的精彩文艺节目,向群众分发新年挂图,询问老年人的居家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还征求了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MojKs41e..jpg.jpg

一些好久未曾谋面的老邻居又坐在了一起,一些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被讨论得越来越为深刻越来越为全面,于是,隔阂消除了,共识达成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群众与群众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又加深了一层。青少年也纷纷表示,通过老年人讲述过去的故事,多了对长辈的敬重和亲近,感受到了“大家聚到一起,孤单都成了‘过去时’”。

FpSskelo..jpg.jpg

临近中午时分,党员干部、志愿者和村级“八大员”(乡村卫生保洁员、托养中心护理员、农村公路养护员、农村林网护林员、优抚对象联络员、村级光伏电站管护员、巡河员、交通劝导员)代表,一盘子一碗地把煮好的饺子端给参加启动仪式的人们,参加仪式的一些中青年人也深受感动,也自觉加入到端饭、倒水、整理桌凳等义务劳动中去。


文章关键词: 上蔡,文化
(责任编辑:栗鑫)